星辰

吴邪

【簇邪】你是我杀的




一条小鱼





-------


最后一个机关,依然是九螭盘旋,围拱一方浮雕凹槽。


吴邪倚在黎簇身上,用气音笑了一声,道,“哪里都要麒麟血,这个斗真的没给张家人留活路。”


他把手一伸,露出一截腕子,示意黎簇来一刀。黎簇低头看了看,那上面已经横七竖八地交错着许多刀痕。


“算了吧。”黎簇说。


他不拿刀,只是细致地把吴邪的袖口拉下来,盖好,“失血过多,得暖和着。”


吴邪没什么力气反抗他,他垂着头,感觉眨眼睛都很费力,但依然打起精神跟黎簇说话,“之前是谁说,让我一定得把他带出去?”


吴邪学黎簇的样子微微呲了呲牙,补充,“凶神恶煞的。”


“不出去也行,”黎簇把他往怀里搂了搂,从包里摸出最后一块压缩饼干,“饿吗?”


吴邪没拒绝,他需要补充一点能量,但他到底剩了半块示意黎簇吃掉。


“你愿意烂在这里,我可不愿意。”吴邪说,“最后一个机关了,你甘心停在这里?”


黎簇嚼饼干的动作一顿,手轻轻颤了颤。


“再放这么多血,你就死了。”他回答。


吴邪叹气,黎簇失焦一样地盯着地面看,听见他慢慢地说,“我留在这里,不也得死吗?”


黎簇不说话,吴邪沉默了一会儿,又朝他伸出手,“来吧,赌一把。”


“输了怎么办?”


“至少能把你带出去,怎么能算输?”


黎簇整个人颤抖起来。


吴邪见状也没说什么,他费力地去够那把刀,想黎簇下不去手也是应该的。


下一秒,黎簇一把抢过了刀,另一手发狠一样地扯住吴邪的手腕,他猛地俯身盯住吴邪的眼睛。


“你是我杀的。”他从齿缝里挤出来一句。


“嗯。”吴邪应声,他开玩笑,“你报仇雪恨了。”


刀锋轻薄又锐利,黎簇拿着它在吴邪腕上轻轻一抹,鲜红的血液就奔流出来,黎簇知道他身体里没多少这玩意在流了,可这一刀下去,伤口依然出血出得大方至极。


“吴邪。”黎簇叫。


吴邪半阖眼睛,浓密睫毛覆盖在苍白的眼下,好半晌,他应声,“活着。”


黎簇把吴邪背起来,九条螭龙在他们面前一一顿首,露出一个出口,他往外面走,感觉到贴在背上的身体越来越冰凉。


“吴邪?”


“活着。”


黎簇松了口气。


“吴邪?”


“活着。”


黎簇继续往前走,吴邪搭在他肩上的手往下滑。


“吴邪?”他忍不住又叫。


很久,无人应声。


黎簇的眼泪突然就落下来,他心里空得像被放空了心头血,痛得四肢都没有力气。可他稳稳地扶住身上的人,依然大步往前走。吴邪手脚都软了,全靠黎簇两只手固定,但他依然往下滑,黎簇就弯着腰走,姿态滑稽,吴邪终于稳住了。


“吴邪?”他哽咽着叫一声。


长久的沉默里他的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淌,像一条悲伤的瀑布永不停息,他长大后再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哭得鼻涕眼泪糊满整张脸,但他背负着世上最沉重的人,也腾不出手去擦。


“吴邪……”黎簇喊,“你说说话吧,你让我怎么办?”


“你让我怎么办啊?吴邪!你说说话!”


回答他的只有沉寂。


黎簇终于走出了石道,外面的阳光照的刺眼,丛林惨白。黎簇抽着气,感觉一辈子都停止不了这样的哭泣。


他看树不绿,看花不红,整个世界只剩下背上这个冰凉的人,向他传递着源源不断的寒意。


直到一只冰凉的手,轻而无力地举起来,勉强给他擦了擦鼻涕。


“你有空嚎丧,不如赶紧跑几步。”吴邪说,“我刚刚昏迷了,但我觉得还能抢救一下。”


树林里惊鸟乱飞,黎簇疯狂地飞奔了起来。




------

看了评论感觉得讲一下最后面

老吴是真的休克了,不是故意装晕耍黎簇der,真心半死不活了,抢救不急还是要挂的......老吴这个人他鬼门关回来是不会谈感想的,所以才有最后那一句玩笑,但这不代表从头到尾都是他为了看黎簇笑话啊,那些血是实实在在流了的,他也是准备好去死的,我没下得去手罢辽ಥ_ಥ

评论(82)

热度(1959)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