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吴邪

蝴蝶



邪宁的一个脑洞


----

“这是哪儿?”阿宁问。


“我脑子里。”吴邪回答。


阿宁古怪的看了他一眼,没有再开口,吴邪抽着烟,也没有说话。


她还穿着在蛇沼时那身黑色紧身衣,短发汗湿着贴在脸上,盘腿坐在吴邪对面,看似不以为意地端详着周围,身体却紧绷得微微颤抖起来。


“你不要紧张。”吴邪说。


雷声让他还能见这个女人一面,他不假思索地来到她面前,却发现竟然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但凡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她真的是时光洪流送来的礼物,他就不能容忍蝴蝶扇动哪怕这一下的翅膀。


阿宁是个机警的女人,她已经开始观察吴邪,并试探着叫了他一声,“…吴邪?”


吴邪露出一个笑来,不答话。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阿宁的短发慢慢干透,呼吸也平缓起来。她不知从何判断出眼前这个男人的安全性来,索性用右手托着下巴开始闭目养神,吴邪一直安静地看着她,目光描摹那个经年隔世的轮廓,直到她的身影慢慢淡化起来。


时间快到了。


“阿宁。”吴邪叫她。


阿宁立刻抬起头来嫣然一笑,脸颊两侧的黑发扬起的弧度像一只蝴蝶挥动起翅膀。


“你终于肯跟我说话了?Super吴?”她笑道。


吴邪笑了,他看着他的蝴蝶,对她说此生最后一句话。


“你记住,从蟒蛇嘴下逃出来以后,不要去瀑布下面冲洗。”他慢慢地说,“会死的。”


评论(35)

热度(6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