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吴邪

【瓶邪】和闷油瓶互换身体之后


哈哈哈哈设定如题


摸一篇沙雕文缓解一下被反应工程原理摧残的脑壳


本篇瓶邪only其他出场都是兄弟情哦


------


我确实没想到在雨村养老之后,我还能有机会提笔在我的笔记本上写下点什么。


命运就是这样,常常冷不丁的给我一个棒槌,我一般也只能生受着——但这回不一样,这回发生的事情堪称有趣,所以我把它记录下来,以供我和闷油瓶日后翻看回味。


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和闷油瓶还没捅破那层窗户纸,既冠冕堂皇的当着兄弟,又各怀鬼胎地睡着一张床,美名其曰为了保证我的睡眠质量。但我们俩的作息根本没在一个维度,闷油瓶每天强制我早睡,却没法强制我早起,所以基本上他每天六点就起床,而我起码要睡到日上三竿。


就是在一个普通的清晨,我破天荒地突然一阵清醒,几乎在意识恢复的瞬间就了无睡意,睁开眼睛发现天色还昏暗着,身边躺着个人,热度源源不断的向我这边传过来。


闷油瓶竟然还没起。


我来了兴致,一边心说我怎么睡到外侧去了,一边翻了个身去看闷油瓶,这一看就看得我目眦欲裂,要不是前几年经了不少怪事,我铁定得惊叫出来。


对面躺着的人,竟然长着和我一模一样的脸。


我第一反应就是张海客这个孙子又跑来玩我,但下一秒我就意识到了不对,先不说眼前人脖颈上横亘的那条伤疤做的多么真实,就只我伸过去准备摸他有没有戴面具的那只手上的奇长二指就说明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


我跑到了闷油瓶的身体里?那闷油瓶呢?


一般人这时候肯定会怀疑自己在做梦,但是我在分辨现实与虚幻这一道是有深厚造诣的,不然我早都在费洛蒙里迷失了自我,没这个命活到现在了。确认眼前发生的事情是真实存在没花费我多少功夫,一时间我内心极度复杂,也没心情叫醒闷油瓶,掀了被子下床去,竟然也没感受到冷意。


闷油瓶的身体,真够结实。


院子里湿气还重着,初春时节早晚依然寒凉,我把自己睡前搭在椅子上的羊毛衫套起来,还算合身,推门走出去,在万籁俱寂中思考人生。


眼前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第一反应竟然是以后闷油瓶怕是无法不告而别了,然后我在心里狠狠唾弃了自己并把这个不合时宜的想法赶出了我的脑子。


事实证明对于这种古怪的事情,思考并没有什么用,我勉强算得上好用的脑子并没有让我产生一丝头绪,昨晚就是个普通的晚上,连个梦也没有,直到太阳整个儿从地平线上浮现出来,我也没想通我们俩交换身体的契机是什么。


看了看表,七点半,闷油瓶,准确的说是套着我躯壳的闷油瓶依然一丝动静也没有。我就有点几分忍俊不禁,心说闷油瓶用了我这个不成器的壳子怕是每天都要睡成死猪,不知道他对此作何感想。


我正胡思乱想了一堆,胖子房间里就隐约有响动传来——闷油瓶的五感确实清晰,连走路时的肌肉调动也轻盈,我颇有几分身轻如燕的爽快感,走到胖子门前等着他起来。


其实我也不指望他有什么建设性的想法,主要是我可以通过与人交流再次确认一下自己没有身处幻境。胖子拉开门时显然被我杵在门前的行为吓了一跳,他先是揉了揉眼睛,才小心翼翼地开口。


“小哥……?”他有些讪讪道,“你这是干啥呢?”


我一下子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讲这个荒谬的事情,而且我的初衷就是跟他说几句话,于是我问他,“睡得好吗?”


胖子脸上就更古怪了,眼神开始往我耳朵上瞟,八成是在看人皮面具,嘴里还敷衍地应付了一句,“好,好,小哥你呢?”


他的反应也很真实,我看不出什么破绽,便摆摆手走开了,胖子在那站了一会儿,严肃道,“小哥,你在院子里瞎走什么呢?”


这事到底不是什么人命关天的大事,我不是很紧张,所以听他这么一问心里就起了恶趣味,学着闷油瓶的表情淡淡的看了他一眼,边走边跟他说,“你看我走路带风。”


胖子闻言愣了一下,“呔”地一声就朝我扑过来,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好你个狗胆包天的东西谁给你的勇气来冒充小哥,看胖爷不揭了你的皮扒了你的筋”,我兴致勃勃的跟他过了几招,那种游刃有余的感觉实在很妙。


胖子的动作就顿了顿,说,“这他妈怎么走的还是吴邪的路数?”


话音刚落,我就听见房门吱呀一声响,回头去看,闷油瓶站在门口,脸色罕见的有些难看。我没见过自己脸上出现这种高深莫测的表情,忍不住盯着看了好几眼,胖子还在那里招呼他,“天真快来帮把手,这不知道哪里来的狗杂碎竟然冒充咱们……”


话说了一半,被闷油瓶打断。


他大约是没什么心情跟胖子逗趣配合我演出,直截了当地对着我叫了一声,“吴邪?”


这下胖子的脸绿了。


闷油瓶用的是个半疑问半肯定的语气,应该也是对眼下的情况心中有数,我应了一声朝他走过去,胖子在后面一番抓耳挠腮后也凑了过来,看他表情狐疑,可能是觉得我和闷油瓶在酝酿什么大事。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闷油瓶问我。


“早上起来的时候,”我说,“就你平时起床的那个时间点,我自动就醒了。”


闷油瓶皱起眉头,“有什么契机吗?”


“没有,我醒来就这样。”


他点点头,没再说话,看样子也是没什么头绪,胖子这时候已经脚底抹油地往院门口去了,大概是觉得情况不对准备逃命之类的,我哭笑不得地把他叫住,看见他僵硬地侧着头道,“干…干什么?”


“你给我回来,”我说,“没出大事,就是我和小哥不知道为什么互换了身体。”


胖子显然不信,干笑了一声跳起来就要跑,闷油瓶无奈的跟我对视一下。然后我突然灵机一动,用手拍了一段节奏出来。


这是我们仨一起琢磨出来的敲敲话,我刚刚拍的节奏是属于比较复杂的那一类,专门用于确定身份。这下胖子的身形僵住了,顿了半天开始往回走,看表情不情不愿的可能还是没全信。


我们三个在院子里坐下,各自沉默了一会儿,胖子才缓过来一样,问我们,“这他妈……真发生了?”


我跟闷油瓶点点头。


胖子,“……那咋办?”


我摇头,闷油瓶则是沉默。


胖子就陷入了沉思,半晌,试探着道,“叫瞎子来看看……?我看他像个跳大神的。”


闷油瓶没有出言反对,我也没有,这些年来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都是我们这几个人一起完成的,眼下这个情况我还真的想和他们商量商量。胖子立刻给瞎子打电话,别的不多说,单叫他来看热闹,瞎子追问了几句,胖子才道,“出了点小事,来了再说。”


倒不是胖子不愿意说,实在是这种事情没法用语言描述,说出口像是开玩笑一样。不过小花到底是个靠谱的,买了两张机票当天下午就到了雨村,他和瞎子都只带了简单的行李,应该是担心我们真的出什么事。


他俩敲门的时候我们三个刚刚解决了午饭,胖子不太能接受我顶着闷油瓶的脸跟他打嘴炮,短短一上午就笑岔气了三回,饭都做不到一起去。我拿他也没有办法,事实上我自己也笑翻了好几次,所以吃上饭的时候已经不早了。


胖子起身去给小花和瞎子开门前朝我挤眉弄眼了一番,大意就是要逗这两个人玩玩。我们俩一向臭味相投,一拍即合地坏笑起来,我生怕闷油瓶拆台,趁胖子走过去那一会儿功夫跟他低声说道了一番。


“小哥,你也不用配合我们,但是一会儿千万别拆台啊。”我说。


闷油瓶很无奈的看着我,平日里他这样一看我就会稍微反思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但是今天他顶着我的脸做这个表情,让我不仅毫无感触并且还有些想笑。


我少有的来了兴致,想想自己已经有十年没有这样的心情了,于是打定主意要使坏,就恳求的看着闷油瓶。他似乎愣了一下,立即就点头应下,然后表情古怪了一瞬。


我顾不上管他,小花和瞎子已经走进来了,瞎子照常脸上挂着笑,不怎么正经,小花则像个巡视农场的公子哥儿。


我站起来,冲他们笑了一下,“来啦?”


“……”


黑瞎子饶有兴致地看着我,“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哑巴竟然也懂人情味了。”


我不动声色地跟胖子对了对眼神,闷油瓶果真老神在在地坐在原地不说话,小花似乎是有点担心“我”,朝他那边看了好几眼,他理也不理。我心里就狂笑起来,表面上还面无表情地伸手去接小花提着的小行李箱,小花显而易见地愣了一下,手上下意识地一紧,但我现在可是力大无穷,硬生生把行李箱夺了过来。


我发誓我从未在小花脸上见过如此茫然的神色,他定定的看了我一眼似乎是在琢磨这是不是一个暗号,我火上浇油地冲他一笑,“一路辛苦,我给你放你房间里去。”


“……”


小花这会儿脑子里铁定已经浆糊了,但他这种八面来风的人物,人情世故已经是本能,几乎是立刻就挤出一个笑来,“张爷客气了。”


他这个笑挤的实在难看,我急忙提着箱子转身进房子里以掩饰自己的笑意,听见瞎子在后面笑的直喘气,问闷油瓶说哑巴今天吃错药了?


闷油瓶当然不说话,我放完箱子出去的时候就看到小花走过去有些担心的拍他肩膀,被闷油瓶报以一个淡淡的眼神。


“吴邪?没事吧?”小花问。


闷油瓶摇头。


黑瞎子平日里本来就不靠谱,见状直接走过去吊儿郎当地把闷油瓶脖子一搂,闷油瓶看样子是想躲,动作倒是做得漂亮,但是用我那副身子速度可一点也没跟上,还是被黑瞎子像夹小鸡崽一样夹在了臂弯里。


“出什么事了?看把我大徒弟愁的。”黑瞎子道。


闷油瓶活了这么久大概没被人这么搞过,一下子脸上也迷茫的不行,我和胖子憋了半天彻底破了功,直接蹲在地上大笑出声。胖子笑着笑着看了我一眼,又不行,捧着肚子就踉跄着背过身去,还上气不接下气地道,“不行不行,我不能看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黑瞎子和小花估计都没见过闷油瓶笑的样子,面面相觑,我眼看着小花脸色冷下来,估计是想到了什么阴谋论,赶紧走过去准备搂他肩膀,他皱着眉向后闪开,让我吃了个闭门羹。


闷油瓶已经不忍直视的别过头去,大概是想眼不见为净,我抚着胸口喘了几口气,才跟瞎子和小花解释。


“你俩别紧张,我跟小哥今天早上不知道为啥互换了身体,现在都套着对方的壳儿呢。”


他们两个脸上就出现了恍然大悟又将信将疑的表情,尤其是小花的眉心拧得很紧,我知道他俩是没法立刻接受这个说法的,就加上一句,“叫你们来就是为这个事,你们一时半会儿可能也信不了,可以多观察观察。”








-----tb…c?


就是沙雕文,我随手一写你们随便一看,不捉虫了哈哈哈哈说不定啥时候就锁了

评论(357)

热度(9266)

  1. 共3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