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吴邪

【算邪/邪宁】我也要当你的小朋友




谁能相信我新萌上的冷cp的tag参与量为7?


唉,为算邪添砖加瓦。


簇邪也有,标题写不下了






------


吴邪再一次遇到江子算,是在自家村口。


或许不能称之为遇到。


当时他才吃了晚饭,一个人溜溜达达的从院子里出来,一眼就看到江子算背个双肩包,得益于他和阿宁的相似眉眼,吴邪总能一眼看到他。


江子算在跟隔壁大妈说什么话——大概是打听吴邪住在哪里。大妈显然认为他跟吴邪胖子几个人是一丘之貉,给摆了好大的脸色,嘴皮子利索的上下一翻,不怎么客气的方言就滔滔不绝地流淌出来。到底还年轻,江子算面色茫然的看着大妈,脸上挂了几分尴尬,丝毫没有从前在雷城阴着一双眼睛说要吴邪的命时的厉害样子。


吴邪就啧了一声,走过去扯着他双肩包的带子把人朝后拖了几步,江子算猝不及防的回过头来,看到吴邪的脸竟然松了口气。


“怎么,”吴邪扯着他往人少的地方走,“追杀到这里来了?”


江子算跟着,摇头,“我不杀你了。”


“哟?”吴邪说,“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他就说了这么一句,好像只是随口一感叹,没有要深究的意思。江子算跟在他后面走,村子里的小路弯弯绕绕,让人头昏,他憋了半天,还是主动说,“你不好奇原因?”


“我为好奇付出过太多代价了,”吴邪说,“而且你本来就没有恨我的理由,我这一生对不住很多人,但你姐姐不在此列。”


他说的很笃定,好像也曾经在夜深无人的时候回味咂摸过和阿宁短暂的相处一样,江子算诡异的被安抚了,他低头笑了一下,“我找到了我姐的日记。”


吴邪诧异的看过来。


“我也很诧异,我姐这种女人,看起来不像写日记的那种人。”江子算说,“其实也没多少字,只是记录一些心情,你出现的频率还算高。”


提起姐姐之后他的眉宇间罕见的柔软了,就像阿宁在蛇沼里提及她弟弟时一样微微含着笑意,融化了那种危险感。


“原来你救过她,”江子算说,“你那时候真够愚…傻的,被我姐整了那么多次,还对她那么好。”


“我那时候对谁都这样。”吴邪淡淡的说,“她怎么说我?”


夜风吹拂下江子算舒服的眯起眼睛,有意去看吴邪的表情,他眼神落在远处,确实流露出一丝怀念的神色。


“她说你是当时错综复杂的局势里比较美好的部分,对着你她常常能想起来自己是一个女人。”


吴邪笑了。


他有一双黑亮的眼睛,笑起来里面有明灭的光,神色三分无奈七分怀念,江子算看着心中一动,心想这么多年他身上曾经打动了他姐的的部分东西其实没有变过。


“你喜欢过我姐吗?”江子算问。


“没有来得及,”吴邪很坦诚地看着他,“她总是骗我,我哪里敢喜欢她?”


说到她总是骗他时候他语气是很柔和的,他们走过一块大石头,吴邪在上面很随意地坐下来,一条长腿支起来,做了一个摸烟的手势,又徒劳的把手垂落下去。


“但我不太忘得了她死前那一会儿,给我的一个笑。”


“历历在目。”吴邪说。


这一刻江子算竟然觉得心中平静。


他想其实吴邪是对的,他的恨没有意义,他姐早在选择那一行时就把脑袋别在了裤腰带上,而过去这么多年,她唯一算喜欢过的人,还能把她一颦一笑如数家珍,已经够了。


他也坐下来,仗着年轻人的悍勇和自来熟,把一半身子倚在吴邪身上,出乎意料地被没躲开。


“祖国的教育真的靠谱吗?”吴邪问,“你们年轻人怎么一个比一个懒?”


“黎小老板,”江子算笃定地说,“你在想他。”


“……”


吴邪古怪的看了他一眼,“你调查我调查的挺仔细,我确实指的是黎簇……但你怎么说的怪怪的?”


“你很喜欢他?”江子算问。


吴邪不说话了。


沉默了很久,他才轻声道,“我亲手带出来的小朋友,当然喜欢。”


“可是他恨你。”


“啧,你话真多,”吴邪不耐烦的把他推开,不让靠了,“好了,告诉我你跑这趟到底是图什么?”


“不图什么,就是感觉你和我想象中不一样,想再看看。”


江子算说完,慢悠悠的补充,“你恼羞成怒了,刚才。”


吴邪是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和阿宁的弟弟像老朋友一样谈话,更没料到他会因为黎簇这个小兔崽子被人反将一军,他阴沉沉的看了一眼江子算,到底没有出手糊他一脸泥巴。


阿宁在上,他心里默念。


“你这么介意黎簇的事,不如我来当你小朋友啊,”江子算又靠回来,他酷似阿宁的眼睛朝吴邪轻轻一眨,“你照顾一下我姐的弟弟嘛,赶巧,他恨你,我却不恨你了。”


他还背着包,年轻的脸,身形挺拔,坐在那里像个大学生,吴邪被他逗笑了,最终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黎簇其实不恨我的。”他说。




------

我必须补充原著里阿宁死前那个笑


“阿宁转过头看了我一眼,不知道为什么,露出了一个很淡的笑容,和她以前的那种笑容不同,我看着惊艳了一下。”


                                          ——《蛇沼鬼城》

评论(109)

热度(4135)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