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吴邪

【花邪/瓶邪】最肯忘却故人诗

还是处处吻的后续


小花死亡预警


算支线番外吧,正文主线小花会活着的,可以理解为平行世界或者一个梦。


(我知道很虐但是不写我不舒坦啊)




-----


张起灵回来的那一天,代表着吴邪这一方叛军获得了完全的胜利。


盛大的庆功宴吴邪没有去,但不乏善于阿谀奉承的人,打听到了很多年前张起灵以满城烟火为吴邪庆生的事情,也在宴会的不远处放起了烟花。吴邪正在顶楼房间里独坐,耳边响起破空之声,他转目看去,只见一簇簇星火窜至半空,崩裂出盛满整个天幕的各色光彩。


声势之大,比起当日张起灵所为,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静静看着,任由漫天的光影落入眼底,直到天地重归静默,他始终没有一分一毫的动容。


张起灵推门进来的时候,吴邪还定定地望向窗外,直到听到他推门的声音,才收回了目光。


“今晚的宴会是为了迎接你的,”吴邪说,“结果正主跑到我这里来。”


张起灵摇了摇头,抬眼看到半扇窗户敞着,冷风呼呼地灌进房里,而吴邪就在巨大的落地窗前寂寂而坐,连一盏灯也没有点。


他也不说什么,只走过去把窗户关起来,房间里乍然安静得落针可闻,张起灵才出声道,“你下午什么也没吃。”


“我懒得去,”吴邪回答,“你知道的,阿谀奉承,机锋暗藏,这十年我实在看腻了。”


张起灵点点头,把手里拎着的纸袋摆在吴邪手边的茶几上,“填填肚子。”


吴邪顿了一下,盯着那个方形的纸袋看,认真的程度仿佛是盯着什么洪水猛兽一样,张起灵以为他是不愿意吃,叹口气动手拆包装。


“你最爱吃的那家。”他对吴邪说。


吴邪知道那家蛋糕店,他还吃的那会儿,店主一天也只做十五份,只是现在不知道那家店是什么光景了。


张起灵的目光还落在他脸上,柔软的,包容的,仿佛万年寒冰化为一泓清泉,吴邪怔愣了一会儿,动手去拿叉子。


蛋糕的清甜一缕缕飘来,醇香的奶油味吴邪已经很久没有接触。张起灵在他对面坐下来看着他吃,吴邪隔着夜色抬眼看去,他的面容在朦胧月光里似乎幻化成解雨臣的俊秀眉目。


这样的幻觉没有十次也有八次了,吴邪不动声色地看着,甚至拿叉子的手也没有颤抖,送到嘴里的东西逐渐失去了甜,变得食之无味,吴邪也无动于衷。


“看什么?”张起灵突然出声问。


吴邪认真注视着那双眼睛,没有回答。


两人再不言语,只有吴邪一口接一口地吃蛋糕,视线却近乎贪婪地一遍遍扫过张起灵的面容,张起灵慢慢觉察到不对,他皱起眉头,又问一遍,“你在看谁?”


“看小花。”吴邪坦然回答。


“他死后,我常常在别人身上看到他的样子,”吴邪对张起灵解释,“控制不了,非常抱歉。”


这句话与其说是解释,不如说是变相的拒绝,张起灵老半天没说话,吴邪的蛋糕都快吃完了,他才沉声道,“看过医生吗?”


“我不想治。”


房间里安静下来,吴邪把蛋糕盒收起来,放在地上,突然想起解雨臣从前说的,“其实我也可以给你放烟花,不过我不想。”


吴邪安静地想,其实他也可以治病,接纳别人,然后过完平淡幸福的一生。


不过他不想。

评论(63)

热度(143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